学生处组织召开向张桂梅同志学习专题座谈会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团委) 点击数:29 更新时间:2020-11-19

11月17日,学生工作处(团委)组织召开向张桂梅同志学习专题座谈会,处长孙晓达主持会议并发讲话。

会上,全体成员首先就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情况做了交流发言。

科长景馨慧在发言中表示,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充分体现了一名人民教师博爱情怀,她“燃烧自己的生命,照亮学生前行的道路”、把自己的全部身心献给了党、献给了教育事业、献给了贫困山区人民的先进事迹让人深深感动。

副科长杨堃在发言中表示,要认真学习张桂梅同志的高尚品格,在工作中要对党忠诚、爱岗敬业,坚守教育初心,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赤诚情怀,争做“四有”好老师,以实际行动诠释我校“为学为师 至真至美”育人精髓。

处长孙晓达在会上讲话,他要求全处成员要继续深入学习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党的教育方针,用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实际行动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用实际行动指引学生成人成才。他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规范教师职业行为,创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努力做学生学习生活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会上,处长还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省教育厅《高等学校在职教师从业行为“十禁止”》两个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