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 点击数:10 更新时间:2022-06-02

62日,我校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永昕出席大赛并讲话。



陈永昕副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体辅导员7年来的付出和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进我校“内涵建设六大工程”任务的关键之年举办本次大赛具备特殊的意义。



他要求全体辅导员,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校党委的部署下,坚决、高效的“守好思政渠、种好管理田”;二是提升专业素养,不断加强理论水平、职业能力的提高,做好学生的引领者、管理者;三是强化能力作风,紧紧围绕我市、我校党委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年的要求,不断转变作风,做好学生的服务者。



他在讲话中强调,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是事关党和国家发展的光荣而艰巨的事业全体辅导员勇挑重担,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拓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渠道和空间,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学生成长成才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赛决赛以谈心谈话形式进行,每个选手谈话结束,评委会提出问题由选手回答,这综合考察了辅导员的思想教育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应急管理能力、个人综合素质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最终早期教育系高越、幼儿教育系荀海龙荣获一等奖;幼儿教育系刘思彤、任航荣获二等奖,幼儿教育系滕秀莹、早期教育系郑琳琳荣获三等奖;早期教育系赵东雪,幼儿教育系张天龙、王健、李铭启,艺术系肇杨杨,体育教学部周剑威荣获优秀奖。



大赛评委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孙晓达、科长景馨慧、副科长杨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夏菁菁等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