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育系教师赴湖南长沙参加 “第十五期1+X幼儿照护”资格证培训

发布者:幼儿教育系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23

为了更好地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全面落实《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我校高度重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学习相关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展学生就业创业本领。

2020年9月国家教育部第三批“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第十五期师资及考评员培训在长沙举行,我系周艳霞、董静、王晓丹三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包含幼儿突发事故应对与照护、幼儿膳食与营养、婴幼儿急救护理技术等理论与实操课程;培训形式灵活多样,理论与实操结合,我系教师收获颇多,三位教师均已获得考评员证书,其中董静教师获得此次培训“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此次培训让我系教师明确了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培训标准、技能考核标准、考核站点建设标准,提高了我系教师的师资水平,为我校后续开展“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相关工作的落实奠定了基础,也将促进我校幼儿照护证书的教学、培训和评价等工作快速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