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育系召开《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幼儿教育系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10

   为加强我系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自身师德修养,弘扬师德师风正气,践行我校 “为学为师,至真至美”的校训,11月16日中午12时,幼儿教育系全体教师及辅导员利用腾讯视频召开了《关于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研讨会》,幼儿教育系主任肖向夷主持会议。

   首先,经过上一阶段工作部署,各教研室经过大讨论完成了师德师风问题查摆、梳理与汇总工作。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及学工教师代表就自己教研室的讨论情况进行了汇报。教师反思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教学工作中暴露的爱岗敬业精神不强、学情了解不足、课程思政改革深度挖掘不够、创新意识不足等问题;辅导员教师反思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对学生了解不够深入、对学生心理状况把握不清、极个别辅导员对学生思想工作存在方式、方法不够灵活等问题;其次,教师及辅导员代表纷纷提出了整改意见;最后,幼儿教育系主任肖向夷认为,师德师风建设与课程思政改革相互影响、相互促进,她提出,全体教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课程思政体系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体辅导员要基于对学生学情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开展工作,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幼儿教育系副主任周艳霞也对全体教师提出每门课程都要有课程思政的落实方案的要求,同时她也希望党员同志多作表率,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升育德树人的能力。

   本次师德师风研讨会的开展,使全系教师感受到了作为人民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教师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贯彻师德规范准则,努力鞭策自己,立足本职岗位,用行动来塑造教师高尚的师德形象。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