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助力,共同成长——幼儿教育系2020级开展教育云实习

发布者:幼儿教育系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10

教育实习是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全方位进行师德体验、班级管理实践和教研实践等方面的综合性训练环节,对提升学生职业能力、培养符合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和行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幼教人才具有重要意义。依据《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及我校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相关要求,结合20级学生已学习的专业课程以及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我系于2022年5月9日—2022年5月20日组织2020级学生开展教育云实习。

实习前,宋丹主任组织参加本次云实习的全体师生召开了实习动员大会,明确了本次实习的实习目标、实习内容以及实习要求,介绍了实习考核标准,同时,对实习期间的课程安排为同学们进行细致耐心的讲解,为实习学生在线答疑解惑。肖向夷主任强调了教育实习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行,以优秀的成绩完成本次实习任务。

实习期间,指导教师紧密围绕学生切实需求,精心制定特色线上云实习活动计划,带领同学们开启珍贵的云端实习之旅。每天的实习内容丰富而充实,每日上午线上互动式交流培训,通过专业讲座、互动交流等多种方式,领略名师风采,感悟幼教情怀,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技能;下午云端教研,在研讨中,同学们分享感受,畅谈自己的收获与想法,深化专业认知,树立专业自信,坚定投身幼教事业的理想信念。

实习过程中,学生能够认真听讲,按时出勤,在群内积极互动,讨论内容全面深入,学习氛围浓厚,实习中收获知识,收获成长,促进了自身专业能力的提升,积极的学习态度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肯定。指导教师耐心负责,认真指导并检查学生完成各活动设计方案及视频作业,邀请学生进入幼儿园班级群,感受幼儿园云端一日生活,学生反馈学习效果良好,对未来的职业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