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育系组织开展建设特殊教育专业前期筹备研讨会

发布者:幼儿教育系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10

2022年6月28日,根据国家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文件要求,着力办好特殊教育,按照“全覆盖、零拒绝”的要求,最大限度保障儿童接受教育的权利,努力发展融合教育。根据学校双高建设要求,结合系部产教融合具体实际,我系组织开展建设特殊教育专业前期筹备研讨会。本次会议由系主任肖向夷主持,教师宋丽博、高敏、黄瀚莹、王彦琴参加研讨会。

会议分为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研讨开设特殊教育专业前期,需要进行专业人才调研报告;第二部分撰写开设特殊教育专业可行性论证报告。第三部分撰写特殊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会议中肖向夷主任从开设特殊教育专业的政策方面、团队建设方面、资源搜集方面等方面进行整体介绍,同时进行了具体工作的安排,宋丽博老师负责特殊教育专业前期工作调研,其他老师进行资料收集和文件查找工作。

本次特殊教育专业前期筹备研讨会,不仅为特殊教育专业的建设规划了思路,同时也为幼儿教育系的未来发展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