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育系在第四届全国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幼儿园活动设计与实施能力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幼儿教育系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10

2022年6月,第四届全国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幼儿园活动设计与实施能力竞赛”传来喜讯,我校幼儿教育系选派的两支队伍分别获得全国专、本科组一等奖、二等奖的好成绩。此次竞赛是为了学习贯彻教育部陆续颁布的《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试行》《教师教育课程标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小学教师(含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改进学前教师教育及其考核办法,由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教师发展高职高专分委会确定并举办的,充分代表了我校幼儿教育系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培养的质量。

此次竞赛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教务处和哈幼专附属幼儿园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指导老师精心指导雕琢和我系学生无数次的磨课练课,幼儿教育系教师董静、周艳霞指导的1914班学生杨淑玉的参赛作品《小小工具用处大》获全国专、本科组一等奖。幼儿教育系宋丹老师指导的学生杨帅作品《我们不一样》获全国专、本科组二等奖。

竞赛内容为幼儿园活动设计与实施,考察了学生幼儿园教育教学活动的设计与现场组织能力,获得全国竞赛一、二等奖的好成绩,充分反应了幼儿教育系“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教法课的教学水平,展现了幼儿教育系学生的风采。本次成绩的取得不仅是参赛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得益于幼儿教育系长久以来潜心开展教学改革。此次比赛必将进一步激发幼儿教育系师生夯实基本功、提升专业技能的热情,有力推动专业建设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