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召开辅导员经验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幼儿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10

2022年11月8日,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召开辅导员经验交流座谈会,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座谈内容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交流”。学前教育学院宋丹副院长、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与座谈。座谈会由荀海龙老师主持。

会上辅导员们针对我院学生目前整体状态,就目前疫情防控背景下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管理工作、服务工作的有效开展进行了交流。任航、刘思彤、荀海龙等辅导员老师,就疫情期间如何做好学生信息排查、组织好核酸检测进行了经验分享;滕秀莹老师提出了“按学生特性建立学生管理群”的工作办法;苏菲娅、段金旭老师就帮助毕业生缓解就业压力、学业压力发表了个人意见;王会老师就当前新生的服务、教育、管理工作提供了新的路径选择……

会后,宋丹副院长就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作了讲话。宋丹副院长指出,疫情防控期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服务管理工作是对辅导员进行的一场考试,辅导员只有不断加强自身的政治能力、管理能力、决策能力才能在这场大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其次,要学会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同事间更要加强交流与合作,练就与时俱进的本领,才能更好地完成学生的教育、服务与管理工作。希望在未来一段时间的学生工作中,辅导员们能够继续秉持优良作风,坚守岗位、奋力拼搏、迎难而上,为学校的认证工作“站好岗、管好事、看好人”,贡献学工人的力量。

本次会议的召开,开启了学前教育学院“辅导员座谈会”系列活动之旅,为学院辅导员搭建了经验分享、交流学习的平台,使辅导员更新了教育理念、增长了理论知识、丰富了工作方法,引导辅导员以学生工作为核心、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共享经验、交流感情、探讨工作、解决问题,从而提高学院学工队伍的整体工作能力与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