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榜样的力量” 2023年学生奖励大会暨辅导员表彰会

发布者:学前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3浏览次数:16

12月22日,学前教育学院召开“榜样的力量”2023年学生奖励大会暨辅导员表彰会,目的是表彰2023年以来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树立辅导员及学生榜样,发挥先进带头作用,助推助力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张星瀛,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孙静峰出席会议。学院全体辅导员、获奖学生代表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

会上,副院长孙静峰宣读了《学前教育学院关于表彰学生榜样、集体榜样及辅导员榜样的决定》。与会领导向受表彰的学生榜样代表、集体榜样代表和辅导员榜样颁发了荣誉证书。

“学生干部榜样”刘思彤代表全体受表彰的学生榜样发言。

2023级军训团一营一连张峰代表受表彰的集体榜样发言

2023级辅导员段金旭代表辅导员榜样发言


张星瀛院长在讲话中向受到表彰的学生榜样、集体榜样和辅导员榜样表示祝贺,对学前教育学院一年来的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工干部一年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向全院同学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勇挑时代重担,做一个敢担当的青年。希望你们把个人追求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勇挑时代重担,把脚踏实地同执着坚守紧密结合,经受历史考验。在求知探索的过程满腔热情、积极主动地去思考、去追问、去体验,去感受每一缕清晨的阳光与黄昏的微风,每一朵翻涌的浪花与绚丽的云霞。人生多关卡,担大任者,唯有百折不挠、心无旁骛,才能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二是牢记初心使命,做一个有理想的青年。时代赋予你们的使命,要求你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根植不畏困难、不惧牺牲的家国情怀,希望你们常怀爱国之情,坚定报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坚持知识、能力、素质、人格并重,将回报国家、服务社会作为立志之本、立德之源、立功之基,在大变局中明确奋斗的正确方位,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掌握过硬本领。

三是明确前进方向,做一个肯奋斗的青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也是崇尚奋斗、礼赞奋斗的时代。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希望你们坚持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不畏艰难、锐意进取的创业精神,肯干实干、履职奋斗的学习态度,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砥砺前行,为实现理想而努力奋斗,绽放青春光彩!

大会在校歌悠扬的旋律中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