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渝,砥砺前行” —— 学前教育学院2023年度辅导员述职交流会

发布者:学前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强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推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学院学工办于1月2日在主楼608教室和831会议室召开学前教育学院2023年度辅导员述职交流会。学院副院长孙静峰、学工办负责人荀海龙、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辅导员工作述职

辅导员们结合自己实际工作进行述职,围绕辅导员九大工作职责总结工作实绩,展示工作重点,汇报工作成果,分享工作经验,同时对下学期工作进行科学有效的规划。

学工办工作汇报交流

学工办各横向工作负责教师对自己所负责的工作内容进行汇报和总结,全面深刻的阐述了学院学工办2023年各项工作的开展过程与丰富成果,如:“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党建+劳动教育”活动、“文明班级”创建活动、“校企合作 协同育人”就业指导活动等等。大家的精彩分享鼓舞士气、振奋人心,提升了辅导员们的自信心,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荀海龙对述职大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通过述职大会,有利于辅导员拓宽工作思路、交流工作方法、借鉴工作经验提供了平台,对辅导员工作能力的全面提升起到了推动作用。

会后,孙静峰对辅导员们一学期以来的辛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希望每位辅导员都能将学习作为自身发展的重要任务,加强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掌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方法,提高专业素养,不断提高应对学生成长发展的本领能力。二是做好谋划,明确工作方向目标。各位老师要从全局出发,对工作进行整体规划和设计,明确每个阶段的工作重点、难点,确定每项工作要达成的目标。三是提质增效,不断提高工作质量。以政治的坚定、思想的破冰、观念的更新、作风的改进、能力的提升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能高质量完成。

述职交流会不仅是以往工作的回顾和总结,更是对未来工作的展望和规划。新时代新征程,学院学工办将持续夯实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带领全体学工老师以更坚定的站位、更积极的活力、更崭新的面貌、更综合的素质,继续投入到学生工作当中,为学校的双高建设“三步走”发展战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