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学工办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者:学前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3

3月4日,学前教育学院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辅导员工作例会。会议围绕服务学校“双高”建设和“三步走”发展战略布局,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管理,提升辅导员工作实效,确保新学期学生工作有序开展展开讨论研究。学院副院长孙静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工办各横向工作负责老师分别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团委事务管理、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寝室管理、寝室班级劳动教育、网络思政教育、学生资助服务及征兵、学生心理咨询与辅导、学生就业服务等方面详细全面地汇报了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计划、落实措施和期末预期成果。

学院学工办负责人荀海龙对每位教师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进一步提出实际性的建议,对新学期学院学工办工作进行了整体规划布局,为提升学生思想价值引领与服务管理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会上,全体辅导员在孙静峰副院长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王骞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孙静峰指出,全体辅导员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王骞书记的讲话精神,强化自身政治思维,牢牢树立“四个意识”,以“党建+”为核心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在工作中依责领题、精准破题、高效解题,牢固树立“法治”办学观念,强化规矩意识,明确目标方向,注重以实效说话,促进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春伊始,万物更新”,学前教育学院学工办将始终坚持“德育为先、育人为本、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领及管理,不断提高服务学生意识,提升学工教师与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水平,稳中求进谋发展,潜心耕耘赴前程,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