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幼见阳光”学前心理赋能站召开第一次心理委员培训会议

发布者:学前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明确心理委员职责,鼓足心理委员干部队伍干劲,3月15日下午,“幼见阳光”学前心理赋能站站长王晓丹老师为学前教育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培训大会,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晓丹首先强调,“幼见阳光”学前心理赋能站作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阵地,始终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心理支持,辅导站不仅提供心理咨询服务,还通过开展各种心理健康教育和宣传活动,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和自我调适能力。

其次,她强调:心理委员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要明确自身的职责并发挥职能作用。心理委员不仅要有敏锐的观察力,能够及时发现同学们中存在的各种心理困扰,还要具备专业的知识,能够给予同学力所能及的帮助。当发现学生面临心理压力或困惑时,心理委员要及时与“幼见阳光”学前心理赋能站及时沟通,确保学生能够得到有效的心理援助。

再次,她提出,将心理委员纳入“幼见阳光”协会社团组织,成立办公室部门及活动策划部门希望吸纳更多的心理学爱好者加入协会,为协会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也让更多需要心理援助的同学得到及时的帮助,让心理学的专业知识与爱传递下去

最后,王晓丹表示希望幼见阳光学前心理赋能站为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用行动诠释着对同学们的关爱,让每一位同学都在爱与关怀中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