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倾音杯”音乐技能大赛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6

12月15日,艺术学院在演艺中心举办首届“倾音杯”音乐技能大赛决赛,外聘专家张根生教授、周杰教授、胡雪丽副教授受邀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艺术学院院长秦岭,副院长王彤,院长助理、美术教研室主任邢琳,及相关专业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左到右依次为胡雪丽副教授、张根生教授、周杰教授

艺术学院“倾音杯”音乐技能大赛是以全国职业院校音乐技能大赛的相关评比要求为标准,通过对作品展示、知识素养、旋律听辨、新谱视唱、钢琴伴奏、合唱排演进行全面考核。进而提升我校学生的音乐技能水平,进一步激发学生对音乐综合能力学习、研究与探索的兴趣,检验音乐实操课程以及音乐理论课程的教学水平。本次音乐技能大赛筹备历时数月,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最终有12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参赛学生展示他们精心准备的作品,并接受相关音乐素养的加试,以全面展现自己的音乐才能。

作品展示考试现场

音乐素养考试现场

音乐创编考试现场

经过通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评选出一等奖获奖选手6名,二等奖获奖选手6名,三等奖获奖选手8名。优秀指导教师9名,学院领导及相关教研室主任为获奖人员颁奖。

学院领导及相关教研室主任为获奖人员颁奖

合影留念

本次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通过专业比赛展现音乐类专业教学实践成果,验证教学成效,积累实践经验,加强音乐类专业学生表演技能、音乐素养及音乐创编的培养,促进了我院音乐教学水平的长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