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音乐教育专业自主研发课程教学现场会

发布者:哈幼专发布时间:2023-12-28

12月27日,艺术学院在艺术实践中心743会议室举办了学院儿童艺术教育省级高水平专业群音乐教育专业自主研发课程——《儿童钢琴教学法》教学现场会。艺术学院院长秦岭、副院长王彤参加了教学展示现场会。

现场会上,课程负责人战璐老师汇报了课程开设情况、课程目标、教学内容等情况。之后,由音乐教育专业学生进行了儿童钢琴现场教学展示。战璐说,《儿童钢琴教学法》课程是基于艺术学院儿童艺术教育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需要,由钢琴教研室自主研发的、适用于音乐教育专业学生的一门课程。课程主要从理论知识、教材讲解、实操训练三大方面进行讲解。课程学习让学生了解儿童的心理生理特点,并采用有针对性的方法提高儿童钢琴演奏技能。掌握儿童钢琴启蒙教学理念及教学方法,学生就能够从容面对儿童钢琴启蒙教师、培训机构钢琴教师等教学工作岗位。

秦岭院长对钢琴教研室开设的这门课程予以充分肯定。他说,艺术学院儿童艺术教育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是本年度学院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这门课程的研发,也是艺术学院在专业群建设、学科建设、教学改革上取得的又一项突出成绩。希望钢琴教研室全体老师,继续发扬科研精神,将学生发展与课程研发紧密结合,为儿童钢琴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音乐教育学生进行教学展示

此次艺术学院音乐教育专业自主研发课程教学现场会的举办,是艺术学院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中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学院将继续加快儿童艺术教育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步伐,促进音乐教育专业不断提升,提高钢琴学科整体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