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行“哈幼专艺术学院第四届行为规范养成月”启动仪式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6

3月5日,艺术学院举行了“哈幼专艺术学院第四届行为规范养成月”启动仪式。按照学校要求,从3月初开始,艺术学院将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艺术学院第四届行为规范养成月”活动,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优秀文化引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规范学生日常行为。艺术学院院长秦岭,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王吉吉,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艺术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王吉吉就活动目标任务、活动方案制定,通过学院网站、公众号、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宣传等工作进行了进一步明确,要求全体辅导员老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组织动员,开展文明行为教育。

行为规范养成月启动仪式

艺术学院此次养成月活动,共分为全面开展学习阶段、提升阶段两部分。在为期一个月的养成月活动中,全体辅导员老师将通过班会等形式围绕体育锻炼、资源保护、电信诈骗、日常行为规范、优良学风的建立、择友交友等学生学习生活方面展开活动,通过实际行为对比,直观表达不文明行为带来的后果,大大提高学生对本次活动的认识。同时,还将组织学生集体学习《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手册》等规章制度,开展交流研讨,加深对行为规范的理解,自觉养成文明习惯。

辅导员王吉吉组织学生开展“抓班风 促学风”主题班会

辅导员张泽林组织学生学习哈幼专学生手册

同时,在提升阶段。学院还将以班级为单位,以“讲文明 塑品行”为主题,开展主题班会、辅导员开展主题演讲活动,树立学生健康、向上的榜样形象,发挥同伴文明榜样力量。

辅导员余艾雯进行“讲文明 塑品行”主题宣讲

辅导员杨杨进行“讲文明 塑品行”主题宣讲

养成月活动期间,学院还将开展班级、寝室卫生清理活动、短视频拍摄评比活动、文明公约征集活动等。行为规范教育不仅是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更有助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养成。艺术学院将持续打造“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学”的闭环教育模式,全方位、立体化助力和谐校园建设,为艺术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