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师生在第四届黑龙江省艺术类高校教学成果展示中获奖

发布者:哈幼专发布时间:2024-03-26

近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关于第四届黑龙江省艺术类高校教学成果展示活动获奖节目和作品名单》,经资格审查和专家评选,艺术学院推选的比赛作品共有15件获奖,其中2件作品荣获二等奖,3件作品荣获三等奖,10件作品荣获优秀奖。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获奖节目和作品名单通知

教师组获奖名单

学生组获奖名单

第四届黑龙江省艺术类高校教学成果展示活动是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黑龙江省艺术教育的持续健康发展和文化繁荣,发现和培养艺术人才,促进艺术教育的交流和学习,检验我省高校专业艺术教育成果的一项重要赛事。

近年来,艺术学院积极按照《教育部关于全面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的通知》要求,积极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发挥黑龙江省地域文化、冰雪文化等资源优势,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深化学校美育内涵,将美育融入到艺术课程教学各个环节。尤其是在儿童艺术教育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中,注重提升学生审美素养、温润心灵。学院开设了《黑龙江艺术发展史》、《儿童简笔画》等一系列自主研发课程,研发了艺术象形文字和《耕 读》等一系列文创作品。开设了合唱、双排键演奏、女子管鼓乐队、中国画、书法等一系列艺术活动课和选修课程,累计参与学生人数近千人。学生女子乐队曾代表黑龙江省赴俄罗斯演出取得金奖。

此次活动,学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多次赴演出排练现场指导。学院师生充分发挥创造力想象力,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创作出优秀的作品,取得优异成绩。今后,艺术学院还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探索创新,做好省级高水平学校和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积极落实实施美育浸润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