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11

一、专业简介

舞蹈教育专业是我校培育的重点专业,是为小学、社会舞蹈教育培训机构培养师资人才的重要基地。目前,我专业已与黑龙江省歌舞剧院、鹰舞舞蹈教育集团等省内15家舞蹈培训学校签订实习就业基地协议,以就业为导向,强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学生未来就业与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本专业拥有一支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业教师12人,其中双师型教师8人,分别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韩国中部大学等舞蹈专业最高学府。多次担任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考官,省市艺术类重要赛事评委工作。专业拥有一支400余人的学生舞蹈团,多次荣获黑龙江省舞蹈大赛一、二等奖,黑龙江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二等奖。


二、就业方向

我校舞蹈教育专业以培养小学、幼儿园以及儿童艺术培训机构的舞蹈教师为主,以培养社会舞蹈学校舞蹈教师、艺术团体表演人员、艺术教育机构工作人员为辅。多年来,为哈市幼教行业及省内舞蹈艺术教育培训机构培养与输送了大批优秀毕业生。除此之外,还涌现出部分优秀毕业生创办了民办舞蹈教育培训机构。


三、实训实践

我专业积极进行多元实训平台的搭建,探索实训实践环节以提高学生艺术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的知识积累与合理知识构建,优化知识结构。

校内实践场所有容纳900人的剧场以及舞蹈教室13

学校高度重视开展社会服务,积极组织学生走出校园,拓展社会实践活动范围,挖掘实践活动人才的潜力。

  1. 连续多年独立举办哈尔滨之夏专场演出

  2. 多年参加中央电视台冰雪春晚、省电视台和市电视台春晚节目演出及其他各类公益演出

  3. 参加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闭幕式

  4. 全国第十届冬季运动会开幕式

多届中国国际动漫周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