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专业概况                                        

我校运动训练专业以培养少儿体育师资为主,社会体育培训机构教练人员为辅,是目前黑龙江省为数不多开设运动训练专业的专科类院校通过我校的培养,为社会提供大量的运动训练人才同时可参加黑龙江省体育专升本考试以及大学生应征入伍等。专业教学过程中,由国家一级运动员、国家一级裁判员、国家与省级比赛冠军担任专项教学工作。

教育教学过程中,坚持理论与实践双向提升的教学理念,在强化专项运动技能水平的同时,不断提升专项理论基础知识,努力提升学生未来就业中的竞争力。

二、培养目标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具备较好的科学和文化素质和现代教育、健康理念;系统掌握运动训练学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方法,具备课外体育锻炼、竞赛组织与管理、裁判的基本能力;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够胜任学校体育教学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就业方向

竞技体育教辅人员、社会培训机构教学人员、幼儿园体育教师、小学体育教师、特岗教师、健身教练、体能教练、专升本、应征入伍等。

四、荣获奖励

部门教师专业技术水平高,教学能力强,曾先后主持和参与省市级课题20余项,主编及参编教材8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先后荣获国家级教师基本功技能大赛一奖、黑龙江省体育老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三等奖,多次荣获黑龙江省运会、黑龙江省学生运动会优秀教练员及优秀裁判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