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师生暑假安全的一封信

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238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盛夏来临,暑假将至。为了大家度过一个平安、愉快、充实的假期,学校保卫处特此温馨提示如下:

一、合理安排,丰富假期生活。暑假期间,希望广大同学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尽可能地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基层、关心社会、体验生活,增强对所学知识的运用和体验;或者潜下心来,深入专研,广泛涉猎,巩固专业知识;或者回到家中,与家人团圆,为父母分忧,为家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二、严于律己,维护学校形象。走出校门,全体师生都有维护学校形象的责任,要遵纪守法,崇尚科学,不参加任何封建迷信或者邪教活动,不传播各种不良信息,自觉维护社会稳定。

三、提高警惕,增强安全意识。全体师生在返家或者外出旅游时,要乘坐正规的交通工具,注意路途安全,要注意在充当行人、乘客、驾驶人等不同角色时的交通安全指引;全体师生在住宿或到商场、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时务必要注意周围环境的安全工作是否充足,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并牢记指示标志灯所指向安全出口的位置,做到心中有数;全体师生要提高防火、防盗、防骗、防抢劫等安全意识,利用暑期兼职的,要预防陷入传销陷阱,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全体师生不要私自到江、河、塘、湖、海、水库及易发生山洪的危险水域和地带等没有安全设施的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要选择正规的游泳场地,并在游泳前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如遇突发事件,要沉着冷静,切不可意气用事,理智处理,服从警方安排。

四、常用安全求助电话

报警服务:110  火警:119  医疗急救:120  查号:114  交通事故:122    

保卫处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假期愉快!                      

                         

                                    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保卫处

                                           2019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