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教育系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倡议书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256

全体教职员工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依然艰巨,接种新冠疫苗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更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传染、保障全民健康最有效的手段。为了巩固防疫成果,我们向全体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科学认识,提高觉悟。接种新冠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新冠肺炎传染、保护师生员工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对个人而言是健康,对家人而言是呵护,对国家而言是责任,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意义重大。我国生产的新冠病毒疫苗有效性和安全性均得到了充分验证,安全可靠。我们要相信科学,积极响应号召,根据计划安排有序接种,走在前做表率,全力筑牢免疫长城。

二、积极参与、主动接种。共同筑牢校园免疫屏障,“应接尽接”是党和国家结合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防控工作需要做出的总体部署。广大师生员工要增强免疫意识,主动参与、主动登记、主动接种,做“应接尽接”的推动者,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的科普达人,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护自身和家人、群众的生命健康。

三、杜绝松懈、持续防护。坚持佩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做好个人防护,仍是防控疫情、防止个人感染最简单有效的措施。广大师生员工在接种疫苗后,要继续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

让我们大家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动员身边的亲属、朋友、同事踊跃参与新冠疫苗接种,用最有效的方式科学应对疫情,为保护个人、家庭和公众健康做出贡献!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1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