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门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233


为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印发<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哈幼专党发[2021]1号)要求,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安全应急保障能力。49日上午,保卫部门围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为核心,邀请香坊区消防应急救援大队公滨路消防站张洺瑄站长,为我校物业公司保安、工程部、消控中心等全体义务消防队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张站长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结合近年发生的多起校园重大火灾事故典型案例,从火灾危害预防、火灾处置与逃生、火灾自救与互救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并现场进行了灭火器、消火栓、防烟面罩、灭火毯等消防器材及救援装备的实际操作演示,并对大家提出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培训结束后,保卫部门负责同志向香坊区消防应急救援大队公滨路消防站长期以来对我校消防工作的大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培训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体义务消防队员要充分认识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工作中要尽职尽责,全面熟悉工作岗位环境及楼宇使用功能,熟练掌握业务技能,不断提升职业素养。二是义务消防队各岗位之间要加强沟通和协调,及时发现本岗位安全隐患并及时处置,努力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三是全体义务消防队员在全面布设人防力量的基础上,要增强物防、技防能力,着力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消防安全保障体系,并将演练成果运用到实际突发的事件中,切实提高校园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保卫部门将在今后的消防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师生员工消防知识培训工作,始终保持学校安全生产良好局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