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员干部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293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49日下午,学校领导、处级干部、党总支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观了哈尔滨党史纪念馆,重温红色历史和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守初心、浴血奋战、团结奋斗,带领人民谱写宏伟壮丽篇章的光辉历程,弘扬优良革命传统,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敢于干事、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



哈尔滨党史纪念馆作为哈尔滨市重要革命遗址,是重要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以“红色之路”为主题,以1923年至1958年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的历史发展为主线,分为“中共哈尔滨组建及活动”“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建立民主政权支援解放战争”“巩固政权全面开展经济建设”四部分。通过馆藏300余件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物、艺术作品,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民主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带领哈尔滨人民团结奋斗、不断进取的历史画卷,给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直观的党史教育课。


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中共哈尔滨组建及活动、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建立民主政权支援解放战争、巩固政权全面开展经济建设四个展区,共同追溯哈尔滨的红色之路,深入了解了中共哈尔滨党组织带领哈尔滨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艰辛道路和改革开放、开拓创新的光辉历程,深切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初心和历史使命。大量的历史图片、文物、雕塑和油画等艺术作品带给大家强烈的视觉冲击及深刻的心灵洗礼,使大家对哈尔滨党建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最后,由党委书记、校长王骞同志领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部党史就是一部伟大壮阔的奋斗史。重温红色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革命奉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次参观活动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政治忠诚,以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