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幼专师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来源:思政教学部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593

  2021423接到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后,我校党委领导高度重视,立刻着手安排和布置,责成思政教学部和学生工作处两个部门具体负责落实此项工作。

四史”思政大课活动共开设四次讲座,授课内容分别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本次讲座内容为“同上党史思政大课”。为了使工作有序进行,使思政课教师和全体学生参与进“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四史讲堂’——党史中来,校党委特发通知,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责任落实到人。充分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党、爱国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2021424号,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思政教学部全体教师和全校学生共同以“学生”的身份观摩和学习本次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四史讲堂’——党史,本次讲座围绕着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刻的阐述,重温了党史,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我们走过千山万水,创造了足以让中国人民引以为豪的光辉历史。通过此项活动,引领大学生在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激发大学生的担当意识和爱国情感。

   在组织学习过程中,各位辅导员和思政课教师各司其责,组织学生进行学习和研讨师生反响热烈。我校共有3013名学生100%通过云平台进行课后思考和研讨。学生们纷纷表示为要将个人理想和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不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用努力奋斗的青春,把自己成就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学生观看及热议:

思政课教师观看及热议:

  全体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再一次重温了党史,我们要珍惜这份遗产,认真学习和传承党史、国史,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高校思政课要达到“学史增信”的教育效果,要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贯穿始终,努力教育引导学生理解中国历史选择马克思主义的必然性、选择社会主义的必然性、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选择改革开放的必然性,在党史学习中把握历史大局、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深刻认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大历史”的视角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思政教学部、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