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东北抗联精神主题党课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134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校党委关于我校党史学习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幼儿教育系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7月5日12:00在主楼505开展了“东北抗联精神”主题党课。

本次活动由幼儿教育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会主讲,全体19级入党积极分子参会。在会议的开始,王会老师首先介绍了东北抗联精神的前身和东北抗联精神的由来,以及东北抗联精神是党的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接着介绍了东北抗联精神的代表人物,带领大家了解了东北抗联精神忠贞报国、勇赴国难的爱国主义精神;勇敢顽强、前赴后继的英勇战斗精神;坚贞不屈、勇于献身的不畏牺牲精神;不畏艰苦、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休戚与共、团结御侮的国际主义精神的内涵。

通过本次东北抗联精神主题党课学习,使19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挽救民族危难引领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克服巨艰万难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力量源泉。培育全体学生形成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献出微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