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立德树人 弘扬师德师风 ——艺术系学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1-12-04浏览次数:25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要求,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艺术系学生支部于2021年12月3日12时30分开展了“潜心立德树人,弘扬师德师风”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安然主持,艺术系学生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艺术系学生支部书记安然谈到,作为培养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师范院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永恒的主题,也是职责所在。教师肩负着培育未来人民教师的重任。学生支部又是党的基层组织中的基础。因此,塑造言传与身教相统一的“两代师表”对于学生支部建设来说意义重大,在座各位党员教师来说也是重任在肩。

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看了《违反师德师风警示录》与纪录片《追光者》中的《奋斗的青春》,通过观看多起违反师德师风案例,认真反思、引以为鉴,切实强化师德师风建设。通过一件件触目惊心的师德警示教育案例,对于我们党员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来说是一种警醒,我们要时刻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准绳。坚守我们走上教育教学岗位时的初心与使命。对于同学来讲,在步入教学岗位前,更要牢牢把握自己的思想认识,树立正确的、崇高的师德和过硬的技能本领,以一名合格教师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观看《违反师德师风警示录》

纪录片《追光者》80后中白发校长爷爷的故事感人至深,视频里张校长回答的这番话让人特别动容,“他没有得到过阳光,他拿什么阳光照耀别人呢,他需要在学校和老师身上体会到更多细腻的爱和温柔,他才能爱社会。农村的孩子也要有人来陪,农村的孩子也要成长”。

观看纪录片《追光者》

随后,老师与学生们围绕弘扬师德师风,潜心立德树人主体,结合自身,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艺术系学生支部教师与学生进行线上讨论与交流

最后,艺术系学生支部书记安然强调,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同时也要求各位党员要始终坚持学习,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明确指示与要求,要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教育工作要做到“四个相统一”,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这次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为全体教师与同学门带来了一次正面教育、自我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实际学习与工作中,严格按照师德标准和各项工作制度的规定和要求,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师德修养,进一步加强教学改革力度,争创教育教学佳绩。


撰稿人:滕菲

审稿人:王彤  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