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327

按照市委相关部署要求,118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高雪莲,副组长刘强及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领导到会指导。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校长王骞主持会议。

会前,学校党委班子作了认真充分准备,制定会议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紧紧围绕主题,在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了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并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指导下进行了修改完善,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王骞代表党委班子通报了2020年度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并代表班子重点聚焦中央规定的“五个带头”,联系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结合师生提出的问题意见,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的成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大家以刀刃向内、敢于揭丑亮短的勇气,相互批评推心置腹、开诚布公、见人见事,做到了有交流、有交心,有共识、有共勉,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发扬民主、查找问题、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高雪莲作点评讲话。她指出,学校党委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扎实,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征求意见务实、查摆问题深刻全面、会上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整改措施可操作性强。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高雪莲代表指导组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抓好理论武装,以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二是狠抓问题整改,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要坚持统筹推进、一体整改;要坚持紧盯热点、开门整改。自觉接受监督,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三是汇聚振兴力量,以学习成果促进学校开新局。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能力、专业水平。要开阔眼界,增强本领,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立足本职,推动学校大发展。四是建立长效机制,以经验作法推动党史教育常态化。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建立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建立发现和宣传先进典型的长效化机制,使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王骞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维护核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思想上深刻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坚定跟随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史学习的重中之重。对党绝对忠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德。把“四个意识”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和对照检查中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立行立改,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在整改落实中让全校师生员工真切地感受到领导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感受到民主生活会给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带来的明显变化。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推进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好省委、市委、省委教育工委各项工作部署要求,不推不靠不等不拖。全体同志要力同心,奋发有为,勇于担当,二次创业,以实际行动统筹谋划推进好学校的各项工作。四要严格自律自省,保持清正廉洁。学校党委作为学校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负有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重要责任,必须以严和实的精神谋划推动各项工作。要抓好工作落实,敢于责任担当,始终推进落实学校发展的良好态势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打造让省市委放心,师生满意、团结和谐、清正廉洁的坚强领导班子。要遵守党章党纪,自觉执行准则条例,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要始终坚持为民务实清廉,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义,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以更加虚心的态度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善于领导科学发展,团结奋进的坚强班子集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