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2-01-22浏览次数:539

1月22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回顾我校学习教育工作,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力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学校领导、二级单位负责人、党总支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纪委书记、市监委派驻监察专员王辑明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校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骞代表党委作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王骞指出,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扎实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全校师生员工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干事创业的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

王骞强调,要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校上下必须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感悟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非凡历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党史观,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必须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心怀“国之大者”,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聚焦新冠疫情防控、保持经济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维护社会稳定等正在做的工作,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必须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师生意愿,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有效保障改善民生,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党永远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必须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提高能力本领,敢于斗争,不断取得新的胜利和荣光;必须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用力纠“四风”、树新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和领导班子监督,坚决同一切违规违纪违法现象作斗争;必须继续深入研读和领会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王骞强调,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政治引领持续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宗旨意识持续提升,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顶层谋划科学完成,初步构建出学校创新发展新格局;高质量统筹安全与发展,疫情防控与学校建设发展见行见效。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我校谋定大事、开辟新局的一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深入推进,全体教职员工恪尽职守、迎难而上,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长足进步。本年度,学校核心专业(学前教育专业)以“优秀”成绩通过省级高水平专业建设项目验收,并在全省同类院校中率先正式进入师范类专业认证流程;学校入选省级高水平院校建设项目,两个专业群入选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学校在哈尔滨新区新建两所附属幼儿园,学校社会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学生、教师在各级各类大赛中获得多个高层次奖项;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建设成效显著,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示范作用,学校被评为“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学校各项事业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稳步前进。

王骞强调,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发力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要持续发力强化理论武装、提升理论素养;要持续发力践行宗旨观念,为师生办实事;要持续发力推动担当作为,增强履职尽责能力;要持续发力增强斗争本领,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要持续发力推进自我革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地把握和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奋力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工作中来,团结一致、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以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辑明在总结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形成思想自觉。二要砥砺初心使命,担当有为。三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树牢铸魂育人历史责任。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