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哈幼专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465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于近日进驻哈幼专开展为期1个月的常规巡察。6月10日,第二巡察组巡察我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威作了动员讲话,校党委书记、校长王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各职能部门、教学系部、教辅机构班子成员,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和其他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李威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对我校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扛起省会担当、打造“七大都市”,奋力推进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提供坚强保障。要全面贯彻落实“十六字”方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贯到底,始终保持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做到整改主体责任和日常监督责任一体落实,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切实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他强调,市委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做深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帮助被巡察党组织查找政治上存在的温差、落差和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这次巡察主要围绕五方面展开。一是聚焦党的教育方针,中央关于教育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落实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及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情况;三是聚焦新时代党组织建设情况;四是紧盯“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五是紧盯落实巡察反馈、主题教育检视、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反馈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指出,市委巡察组和哈幼专党委承担着共同的使命,根本目的是一致的,希望哈幼专党委和党员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信任、积极主动配合,实事求是、如实客观反映问题,相互监督,维护市委巡察良好形象,确保这次巡察取得实效。

       王骞代表学校党委表态。他表示,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市委巡察工作。要端正态度,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按照巡察工作要求,积极做好各项工作要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发现问题、弥补不足、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认真查找不足,深入剖析原因,进一步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确保巡察取得实效。全校各相关部门要努力排除干扰,为巡察组创造优良的工作环境,提供便利的工作条件。全校上下要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讲政治、守纪律、转作风、强能力,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用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