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系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122

       佳木已葱茏,繁华正馥郁。仲夏骊歌起,又是毕业季。相聚不知时光短,别离尤觉情意浓。6月26日中午12点整,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现代服务系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生线上毕业典礼。

       出席本次典礼的有现代服务系副主任郭勇慧,业务主管刘倩,空乘教研室主任钟宏杰,现代服务系全体专职教师和辅导员张家旭老师以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齐聚云端,共话桃李情,共叙离别意。毕业典礼由现代服务系安梦迪老师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伴随悠扬的乐曲,毕业生们在哈幼专的点点滴滴化为一张张照片浮现在屏幕上。毕业生们再次在哈幼专的标志性地标处定格回忆,共同回望在哈幼专的美好往事,正式迎来了美好的毕业时刻。

       聚散别离总有时,人生何处不相逢。怀揣着对于过往的回忆与未来的期许,现代服务系辅导员张家旭老师向毕业生送上祝福与勉励之语,希望同学们勿忘学校师长教诲、勿忘三年辛苦所学,努力做一个孝敬父母、有益社会之人,做一个将自身提升的“小成”与服务社会的“大成”有机结合的人。

       随后,由现代服务系2019级兼职班主任薛雯月老师进行云点名环节,并宣布毕业生名单及优秀毕业生,同时对即将作别菁菁校园的毕业生们送去深情寄语。

       2022届空中乘务学生许源得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许源得说:“大学三年,我们学会了做⼈与做事,学会了分析与思考,学会了丰富与凝练,学会了合作与竞争,学会了继承与创新,也学会了如何不断超越、突破自己的极限而成长。经历过,才会成长,磨练过,才会有收获,失败过,才知道成功的不易,伴随着我们的成长,我们也见证了学校的发展与崛起,我为我的母校骄傲!我为自己是哈幼专的一员而感到自豪!”。

       现代服务系郭勇慧副主任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在发言中对2022届毕业生在校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和期待,对同学们三年学习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气有浩然,学无止境”。世界日新月异、瞬息万变,唯有厚德崇尚的品格,积极进取、求真、砺学、笃行,才能成就一番事业。只要我们始终保持一颗学习的心,只要坚持“学无止境”的原则,就一定能在自己的职业领域里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这将是你们未来成功的金钥匙。有了她,你会受益终生。第二,要“志存高远,砥砺前行”。人得有志向,而后才有志气,人生要有目标,方能为达到目标而奋斗。我们要敢于拼搏,善于创新,不怕吃苦,广阔的社会舞台,就会有立足之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如此作为,方能不负青春不负卿。第三,要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强者。幸运往往降临给那些下定决心而行动的人。我们要学会如何在纷繁的社会竞争中扬长避短,使自己处于不败之地。保持热爱、心怀远方、珍惜自己、不负韶华、未来可期,为实现人生价值不断追求、永不言败!最后,郭主任表示,无论同学们走多远,到哪里,哈幼专都是同学们永远的心灵港湾、永恒的精神家园,母校永远会对同学们“温柔以待、静待花开”!

       随着现代服务系全体教师的寄语及祝福视频,毕业典礼也接近了尾声,老师们以不同的角度和方式祝愿我们的学生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坚守初心,乘风逐梦!

       此去繁花似锦,原有美好前程去奔赴;亦有难忘岁月可回首,道一声珍重!你们永远是母校的牵挂,祝2022届毕业生,毕业快乐!





供稿:张家旭

编辑:赵   琳

责编:刘   倩

审核:郭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