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定力,奋进实干|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春季学期党小组会

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持续推动省级“样板支部”培育单位建设工作,314日,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春季学期党小组会,会议由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丁丽主持。

首先,宣传委员周剑威围绕全年党支部工作计划,从“三会一课”、创新党建工作以及党建与业务融合三方面作了详细报告。“三会一课”制度方面,将严格按照“三会一课”制度要求,定期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和党小组会,并认真上好党课。通过三会一课”,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提高党员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同时,将加强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确保党员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创新党建工作方面,将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一方面,将充分利用多种媒体平台,拓宽党员学习教育的渠道,提高学习效果。另一方面,将结合学院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建与业务融合方面,将引导党员教师将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相结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教学质量。此外,将组织党员积极参与学院的科研、竞赛、社会服务等活动,为学院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党小组成员围绕党支部建设工作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提升党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同时,大家还就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科研创新、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党支部副书记刘元凯表示,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和使命,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同时,党员们要积极参与党的各项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党支部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丁丽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面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党支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同时,要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在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在党建工作实践中,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积极增强改革创新精神,充分发挥主动性,注重结合学科特色大胆创新、大胆尝试。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开展富有成效的党员教育培训、加强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等方式,不断提升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本次春季学期党小组会的召开,不仅为我院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各项活动的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我们坚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的党建工作一定能够再上新台阶,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服务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双高”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