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做好新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性和实效性,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3月21日,我校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陈英伟、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及处内全体同志、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学工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上,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夏菁菁解读了《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重点工作任务及实施方案》、《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二级心理辅导站考评细则》,进一步明确了持续推进学生安全稳定隐患排查,落实心理普测全覆盖的工作目标及任务内容。会议要求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要按照示范标准不断建设、完善,创新活动形式,稳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服务水平。

 党委副书记陈英伟结合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和责任所在;二是要聚焦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队伍的业务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三是要做好危机预警,切实提高科学处置心理危机干预的水平;四是要营造良好氛围,做到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