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13浏览次数:49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我校师生纷纷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多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全会报道,关注全会动态,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和对美好未来的期盼。

党委书记、校长 王骞: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攻坚克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学校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体推进“六项工程”,全方位实施精细化管理,通过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保证全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教务处处长 杨薇:

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了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鸿篇历史画卷充分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作为一名历史课教师,带领学生学习党史,深刻认识到党始终以初心和使命作为标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总结自身发展,统一思想、戮力前行。作为一名高校教学管理者、一名老党员,要踏实做事,主动担当作为,在学校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践行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三个问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新时代交上一份让党满意、让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学生工作处处长 孙晓达:

作为一名有着26年党龄的党员,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是我本人和全体学工人员的重要政治要求。我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体学工人员矢志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六大工程”,不断加强学工队伍建设,努力创新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方法,倾听学生的诉求,解决学生关切的问题,努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把学生培养成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幼儿教育系主任 肖向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作为党员教师,我一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带领本系教师一道,为我校专业认证及内涵发展献计献策、拼尽全力。做好专业群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搞好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积极构建校企合作教学、科研共同体;打造开放共享的专业精品课;发挥省级学前教育专家的指导作用,依托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课题“红色基因在学前教育中的有效传承研究”,指导全省幼儿园开展课题研究,提升保教质量。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为我省乃至全国输送大批优秀的幼儿园教师,为黑龙江省学前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艺术系主任 秦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生动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艺术系师生将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贯彻落实。严抓教学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办好音乐教育、音乐制作、书画艺术等专业,做好舞蹈教育新专业招生工作,积极申办美术教育专业,把儿童美育体育专业群建设好,推动师范认证、学科建设等工作,为学校高质量特色发展贡献力量!

思政部业务主管 张晶:

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历史关头审议通过的决议,必将为全党凝心聚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起到关键作用。作为中国人民的领路人,这个走过百年历程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在永葆自信的同时,也时刻不忘自省的命题。从执政全国的赶考,到改革发展的赶考,再到民族伟大复兴的赶考,贯穿其中的是深切的忧患意识、治党的责任担当,不断发展的是对时代命题的深刻把握、对阶段任务的深邃思考。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紧扣时代脉搏,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时代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讲好思政课,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以坚定的信仰、最美的情怀、创新的思维、广阔的视野、正直的人格做青年大学生的引路人。

思政部教师 于丹: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恰逢建党百年。百年大党取得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丰硕理论成果;锻造了日臻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引领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高扬了科学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把思想建党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同向发力。作为一名党员思政课教师,我无比激动和荣幸,我要立足本职工作,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进课堂、进学生的头脑,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辅导员 范雪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部生动的思政“教材”。作为一名基层辅导员,要努力学好这部“教材”的要义,切实提升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素质能力;更要宣讲好这部“教材”的精神,引领新时代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教育新时代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学好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用实际行动为建设大美龙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 林春茹:

回望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历史经验,我们既要回顾过去,也要展望未来。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克服困难,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现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以史为鉴,可以知得失。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必将紧紧跟着党的步伐,延续老一辈光荣革命传统,敢吃苦、肯吃苦,在共产主义的指引下成长为一代有理想、有担当的好青年,努力做好青年工作,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谋青年之所求,共同谱写青春事业新华章。

艺术系音乐教育专业学生 李泽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我更加坚定了对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我更加坚信,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是党和人民从历史和现实中得出的不可动摇的结论。作为一名音乐教育专业的学生,肩负着音乐学科发展和中国幼儿音乐启蒙教育事业的使命重担,更应该严以律己,深耕专业领域,以专业本领激活艺术的生命力,不负韶华,劈波斩浪。真正做到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