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同学参加“地球小博士”全国地理科技大赛及竞赛辅导的通知

时间:2017-03-03浏览:104

把握科学本质,养成科学精神,全面培养和提高科学素养,并通过培养具有科学素养的合格公民,发展社会生产力,改良社会文化,让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在现代文明中交融贯通,在我国实现民族复兴的今天已成为教育共识,科学领域作为幼儿园教育的五大领域之一,也日益被家长和幼儿园领导重视。我校学生提高科学素养,加强幼儿科学活动指导能力不仅符合个人发展需要,更为增加就业机遇有非常大的帮助。为此我校不仅在课堂教学中增加了了幼儿科技活动内容,更积极参与国家相关科学活动。2016年我校2014级五年制大专班187名学生参加了第十届“地球小博士”全国地理科技大赛,其中23名同学荣获一、二、三等奖。 今年我校高度重视第十一届地球小博士地理科普知识大赛参赛工作,在去年的基础上鼓励全校学生积极参与,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全球共识年:全球思维与地方行动。
二、竞赛时间:2017年3月1日—2017年6月10日。
三、竞赛范围:全校学生。
四、竞赛内容:中国地理学会地球小博士地理科普知识大赛试题将由客观题和主观题两部分组成。客观试题采用选择题,使用答题卡答题;主观题为参赛选手完成的创作题,要求参赛选手在完成客观题的基础上,通过学习、调查、体验等方式,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专业特长,以调查报告、论文、书画、动漫、摄影等形式(题材不限)提交全国组委会参加评比。
五、参赛方式
1.以班级为单位报名参加竞赛。 
2.教师组织学生答题、完成参赛作品。
3.参赛选手需将答题卡连同作品递交方能参加评比。
六、奖励办法
大赛对参赛学生设立一、二、三等奖,颁发证书,并在地理科技大赛网站进行公布。
七、参赛辅导
为提高我校学生整体参赛水平,学校决定在每周三下午开设 “全国地球小博士地理科普知识大赛”活动指导课。指导教师将指导同学完成客观试题的答题、参赛科技论文的撰写并根据自己的爱好和特长,以书画、小品、摄影、录制歌舞视频等形式提交高质量的参赛作品。同时活动课还会介绍一些幼儿科技活动和《综合素质》(幼儿园)考试文化素养中与地理相关的内容,通过参赛辅导,使学生真正学到知识,提升能力。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
八、报名联系方式
各班学委将本班参赛同学名单汇总后与自然科学教育教研室(主楼802)孟昭荣老师联系。电话:15699660586
 
                               
                                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基础教育部自然科学教育教研室
                                     2017年3月3日
 
附:  
我校在第十届“地球小博士”全国地理科技大赛中喜获佳绩
 
为了宣传普及节约资源、保护生态、改善环境、应急避险、健康生活、合理消费、循环经济等观念和知识,使学生树立“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和可持续发展的意识,我校政史地教研室教务处王琦副处长和基础教育部杨薇副主任的鼎力支持下,从2015年10月至2016年6月组织2014级五年制大专班187名学生参加了中国地理学会举办的主题为“构建我们的和谐世界(社会)”第十届“地球小博士”全国地理科技大赛,历经8个月的时间,通过精心指导,学生完成了客观题的必答题,科技论文的撰写,并根据自己的爱好和特长,以书画、小品、摄影、录制歌舞视频等形式提交了高质量的参赛作品。经过大赛组委会专家评审,我校共有23名同学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具体名单如下:
一等奖:毕晓雯(1421班)赵琳(1422班)钟敏(1422班)孙嘉月(1423班)朱靖(1424班)张馨心(1425班)程凤(1426班)
二等奖:魏佳琳(1421班)吴洪雨(1422班)于漫游(1422班)曹博(1423班)葛杨(1423班)陈峒锟(1424班)迟钰可(1425班)
三等奖:陈红绪(1421班)王思媛(1421班)高琦(1422班)纪春月(1422班)马欣悦(1423班)白鹤(1424班)佘楠楠(1424班)肖烽(1425班)张妍(1426班)
孟昭荣老师荣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并授予“全国优秀科技辅导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