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部抓好年轻教师岗位练兵,推动部门师资可持续发展

时间:2017-10-13浏览:118

2017年10月13日,基础教育部组织了新教师说课汇报。自上学期初拜师会半年来,师徒之间相互听课、磨课、集体研讨,认真落实拜师要求,经过老教师一对一的传帮带,几位年轻教师进步很快,迅速适应了教学工作。为了抓好年轻教师岗位练兵,保证师资队伍阶梯化可持续发展,检验拜师成果,新进部门的6位年轻教师在紧张而兴奋的氛围中进行了说课。10分钟的汇报将每位教师教学设计水平、表达能力、教师气质养成、课堂把控、信息化教学能力等基本功展现无疑,如王超老师独特的英语教学风格、张行老师精良的大信息量的思政教学课件、满蛟老师深厚的文学素养、程鹤老师成熟稳重的教态、陈晓雪老师对反思的深入理解、郭冰洁老师优雅的教师气质,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基础教育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集体教研,并对每位说课教师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评价。经过大家的投票评选,几位年轻教师分获最佳语言奖、最佳教态奖、最佳课件奖、最佳气质奖、最佳风格奖、最佳反思奖。
几位年轻教师承担大量的行政工作的同时,克服困难、利用一切时间研究教学,充分说明年轻教师积极的上进心和较强的责任心,具备较高的为师素质。师傅们倾囊相授、严格要求、教研室教师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体现了各教研室踏实的工作作风和部门对年轻教师培养的高度重视。基础教育部将在此基础上不断深化教师岗位练兵,加强教师队伍教学能力建设,推动部门可持续发展。
 
 
 基础教育部副主任杨薇讲汇报要求
 
  
 
说课教师现场抽签
 
 
张行老师在说课
 
满蛟老师在说课
 
 
王超老师在说课
 
程鹤老师在说课
 
郭冰洁老师在说课
 
 
陈晓雪老师在说课
 
评课教师受王超老师感染做幼儿双语实训手指游戏
 
“师傅”们在认真记录“徒弟”说课情况
 
为徒弟们紧张的师傅们,其实更多的是关心
 
基础教育部全体教师认真听评课,写下反馈和建议
 
说课教师获奖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