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部开展“庆祝十九大 践行双创教育”主题实践系列活动

时间:2017-11-01浏览:169

为了庆祝十九大的召开,落实报告精神,深化我校双创教育工作,创设良好的双创教育氛围,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基础教育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由我校稚翔试飞创业俱乐部的学生策划实施,由基础教育部、创新创业教研室的老师指导统筹,分宣传周、展示周、汇报周三个阶段,至此,先后进行了专家讲座、毕业生创业交流、教育实践纪实展示宣传等内容。11月1日,基础教育部举办了主题活动“创业一天”,从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大专班的26个团队中挑选出19个项目进行项目答辩和创业实践,涉及到陶艺、美工制作、手工创意、家乡特产、校园服务类等几大类。虽然这些项目还略显稚嫩,甚至还只停留于创意,但却是我校学生在创新创业课堂教学之外的第一次实操性的尝试。

现场活动由基础教育部副主任杨薇主持,校长陈爱华、教务处处长于立新、教务处副处长王琦百忙中光临指导,同时出席的有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主任牟秀英、教师仇亚洲。

 

基础教育部杨薇副主任主持此次活动

 

“创业一天”实践引起了学校师生的广泛关注,纷纷解囊支持,交易现场气氛活跃,创业团队第一次体验到了创业的快乐和不易,师生们也挑选到了自己心仪的产品,短短两个小时,交易总额达2496元,总纯利润达1088元,实现了小小的双赢。

 

校领导在询问团队创业的情况

 

教务处于立新处长通过微信购买学生DIY产品

 

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主任为领导进行项目团队

 

在活动中陈爱华校长作了讲话: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时期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十九大报告中也提到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高校开展双创教育意义重大。”陈校长对之前的工作成绩及此次活动均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能理论联系实际,把课堂中学到的创业知识与专业知识相结合,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活动,精彩自己的人生、铸就自己的梦想,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教育工作者和创业先锋,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爱华校长讲话

 

陈爱华校长在品尝纯天然蜂蜜

 

此次活动为我校双创教育作了大力度的宣传和阶段性总结,营造了良好的双创教育的校园氛围,激发了学生的创业热情,引起了学科教师和辅导员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同学们询问购买项目价格

 

直播美妆项目收到女同学的欢迎

 

创业团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