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学部张晶老师进行课题中期汇报

时间:2017-12-12浏览:315

       思政教学部张晶老师承担的黑龙江省学前教育学会“十三五”研究课题“职业化转型环境下思政课教学改革研究——基于师范生职业素质和通用能力培养”于12月12日下午在哈幼专主楼731室,接受了科研处肖向夷副处长的课题中期检查工作,课题组成员思政教学部吕妍、张冬梅、尹静参会。

课题组负责人张晶首先对课题的进展、实施情况进行了六个部分的汇报,包括课题开展的相关实训活动、进行的调查问卷和调研报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下一步课题研究的计划等肖副处长对课题的前期研究进展表示满意和肯定,同时指出课题研究的内容应更具体化,实施起来才更具有针对性在课题研究理论的框架上,肖处长又提出了高屋建瓴的建议,如:把思政课和幼儿教育相关理论相结合,多学习和领悟当下幼教领域大师级人物的教育教学理论,会使课题研究在理论框架上更加完善。通过此次课题中期检查工作,为课题的下一步开展指明了方向,开阔了研究思路,课题组全体成员将以此为契机,加倍努力,使科研水平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