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学部吕妍老师与我校科研处、幼儿师范附属幼儿园科研课题合作正式启动

时间:2018-03-19浏览:426

2018年3月19日下午,在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的大力支持和牵线联系下,哈尔滨市幼儿师范附属幼儿园程云园长带领梁健、李书月主任以及该园科研骨干教师来到我校基础教育部思政教学部吕妍老师黑龙江省规划办“十三五”规划课题“通识教育背景下师范院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与美育结合的有效途径研究”开展校园合作进行研讨。哈幼专科研处肖向夷副处长、基础教育部杨薇副主任、思政教学部左英霞主任张晶老师,科研处刘磊、郭庚健老师,以及课题组成员邢琳、杨妍会研讨。
 
 
程园长首先对其幼儿园承担的省重点课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做了介绍,但感到幼儿园独立完成该课题困难重重,迫切需要哈幼专给予课题指导,同时向肖向夷、吕妍在合作前期充分的准备工作表达了衷心感谢。
吕妍老师以“通识教育背景下师范院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与美育结合的有效途径研究”课题为背景依托,对该课题与幼儿园开展合作的前期准备进行介绍,主要幼儿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四个模块内容、实施难点、师资队伍建设的构想以及课题实施前期对幼儿园家长、教师的调查问卷设计几个方面展开。
 
 
双方通过研讨,确定了首要完成的内容为:调查问卷设计、研究方向和方法的确定园本课程及资源库的建立。肖向夷、杨薇、左英霞分别对课题合作的方式方法问卷编制等内容给予了建议。
 
 
本次课题合作研讨,将我校的优势资源同幼儿园一线结合将对我校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从大学课堂延伸到未来工作一线使学生更加直观了解幼儿园实际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情况,为其适应职业需求奠定良好基础。同时幼儿园教师接受我校系统、深入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与科研指导,最终形成园本课程与文化特色,将会使合作双方取得双赢的效果。最终在课题研究的深度、广度、成果质量上取得新突破,同时我校指导幼儿园科研工作的优良传统在新时期得以继续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