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参加第十二届“地球小博士”全国地理科普大赛及竞赛辅导的通知

时间:2018-04-08浏览:526

为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及“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的要求,我校学生提高环保参与意识和行为,不仅符合时代发展需要,更为将来激发幼儿的生态智慧有非常大的帮助为此我校不仅在课堂教学中进行了幼儿科学环保教育,更积极参国家相关活动。2017年我校组织全校541名学生参加了第十一届“地球小博士”全国地理科普大赛,其中67名同学荣获一、二、三等奖。 今年我校高度重视第十届地球小博士地理科普大赛参赛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
二、竞赛时间:20184月10日—2018年6月10日。
三、竞赛范围:全校学生。
四、竞赛内容
竞赛分初赛复赛两部分组成。
初赛采取网上答题的形式。既由专家委员会拟订中国地理学会地球小博士地理科普知识大赛试题,参赛学生注册登陆、随机抽题、限时答题、提交出分、即时排序。依此确定复赛名单。
复赛是参赛学生完成的创作题。要求进入复赛的学生通过实习、调查、体验等方式,写一篇小论文。具体内容见大赛试题要求。
 
五、参赛方式
1.以班级为单位报名参加竞赛。
2.教师组织学生完成初赛网上答题,复赛提交作品。
六、奖励办法
1.大赛对参赛学生设立一、二、三等奖,颁发证书,并在地理大赛网站进行公布。
2.所有参赛学生按学生处、团委制定的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相关政策执行,进行考评加分。
七、参赛辅导
为提高我校学生整体参赛水平,初赛阶段,指导教师将采用微信网络进行辅导,复赛阶段,将开设专题讲座,指导学生完成论文创作
八、报名方式
各班辅导员组织本班学生参赛报名,填写报名表,汇总后与自然科学教育教研室孟昭荣老师联系。
 
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基础教育部 自然科学教育教研室 学生处
2018410
 
 
 
中国地理学会授予我校“地理科普教育基地”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