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学部参加“全省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专题教学示范培训班”

时间:2018-04-28浏览:214

       2018年4月27——4月28日,在思政教学部主任左英霞的带领下,思修教研室主任张晶、思修教研室教师吕妍、张冬梅,概论教研室主任王丹、概论教研室教师张行、于丹一行人参加了“全省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专题教学示范培训班”。
 
思政教学部主任左英霞、思修教研室主任张晶、概论教研室教师于丹合影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四进四信”工作,加强我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促进宣传工作者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一步了解党情和国情,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本次培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重大意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开启强军兴军新征程”;“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立场观点方法”八个专题对全省思政教师进行培训,就八个专题的课程内容进行分析,并进行听取了示范课程。
 
思政教学部主任左英霞、思修教研室教师吕妍、概论教研室教师张行合影
 
本次培训围绕八个专题的习近平讲话原文、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和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开展理论讲座、现场教学、交流研讨,收获颇丰。参与培训是提升教师业务能力水平的一个重要途径,本次培训明确了“四进四信”课程的讲授内容和讲授模式。会议议程中,左英霞主任与全省其他高校的优秀同仁们进行了经验交流,这些收获必将为我校思政教学部未来工作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