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学部教师参加龙江共享“课堂”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8-06-08浏览:370

2018年6月8日,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政教学部吕妍、王希老师参加了由东北林业大学承办的龙江共享“课堂”学习研讨会。

为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受益面,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应用与管理,鼓励教师用信息技术创新教学模式,提升广大教师将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深度融合的意识水平和能力,开展了两方面内容:1.龙江共享课堂活动,邀请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国希教授、张奇峰副教授为龙江学子做专题讲座,部分高校思政课教师现场观摩。2.“新形势下思想政治理论课探索与创新”,邀请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国希教授为龙江高校思政课教师作专题辅导。

本次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引领广大学生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转化为成长发展的思想养分。我校参会教师一致认为该会议内容十分扎实,教学革新技术十分实用。这些新理念的融入,必将促进我校思政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为我校思政课教师成长为双师型教师帮助会十分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