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学部开展“2018‘学宪法、尊宪法、守宪法’手抄报展览”

时间:2018-06-20浏览:986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3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高票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这是党和国家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为让我校广大学生掌握本次宪法修正案的内容,响应黑龙江省教育厅第三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提高学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能力,2018年6月20日我校思政教学部思修教研室开展了“学生学宪法”系列实训活动。本次思政课宪法手抄报展览活动以宪法知识为主题,将2017级学生近2500份手抄报作品进行多轮选,评选出一等奖30份,二等奖42份,三等奖42份,并对评选出优秀作品进行展出
本次活动受到学生的热烈响应,充分展示了哈幼专学生学习宪法修正案的高涨热情和对宪法修正?的拥护。本次活动覆盖面广,内涵深刻,既是对思修教研室在本学期开展的宪法修正案学习效果的检验,也是对本学期学前教育专业教师资格证师德与法律法规学习的一次实训活动,推动了我校培养高素质幼师人才、两代师表一起抓进入到从量到质的提升阶段
 
哈幼专思修教研室全体教师与学生合影
 
学生围观宪法手抄报展览
 
学生热议手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