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文雅韵·译彩纷飞”翻译比赛通知

时间:2018-09-21浏览:448

一、活动目的
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2018年度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活动周的要求,围绕 “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这一时代主题,积极开展推广普通话活动,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的语言规范意识,提高师生应用普通话的能力和水平,推动语言类学科向纵深发展,提升学校的文化品位,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二、活动主题
结合英语学科特点,以文学翻译为切入点,通过英汉翻译活动,深入探索汉语言文字的特点,提高对汉语言的运用能力。基础教育部英语教研室本届推普活动的主题定为:“诗文雅韵·译彩纷飞”。
三、活动形式
本次活动采用比赛形式,统一安排时间和地点进行笔试,以试卷成绩作为评奖依据。(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笔试内容:英汉翻译
英语教育专业  (一)诗歌翻译(二)语篇翻译
其他专业      (一)故事翻译(二)语段翻译
四、参赛人员
英语教育专业:全员参加
其他专业:以班级为单位选派代表参加,每班不超过3名
五、评奖方法
(一)基础教育部英语教研室相关老师组成评委会,采用集体阅卷形式进行成绩评定
(二)根据比赛成绩,分专业设奖
各组别均按照参赛人数比例设奖,一等奖2%、二等奖4%、三等奖8%、优秀奖16%;
六、活动组织
组长:刘翊
成员:王娜、王莹、衣微娜、李妍、易颜、
郭冰洁、王希如、刘颖洁、许清然
注:
1. 请英语教研室教师做好宣传工作,英语专业《综合英语》课程任课教师、非英语专业《大学英语》课程任课教师具体负责参赛人员的统计和通知。
2. 参赛人员自行准备笔和一本纸质字典带入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