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学部参加2018年基础课年会

时间:2018-10-29浏览:252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哈幼专《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师张晶、吕妍于2018年10月26日至28日赶赴佳木斯大学参加了由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研究会、黑龙江省高校“基础”课教研会组办的,由佳木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黑龙江省2018年高校基础课骨干教师培训班暨教学研究会”。
 
 思政教学部教师张晶、吕妍
 
会议指出,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牢牢把握高等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育人方向,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加强教师自身建设的重要任务、改革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要求以及坚持党对高校领导的政治要求,自觉以讲话精神指导教育教学工作。
经过会议研讨,我校两名参会教师既在会议中介绍了哈幼专思政课堂的改革实践经验也对其它高校的教学模式和方法进行了学习。针对《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2018版)教材的教学研讨,我校两名教师认为,要在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广大师生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方面多做贡献。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培育师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及良好校风和学风。全面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抓住立德树人这个立校之本,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改革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广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积极利用网络新媒体,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参会其间,哈幼专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教师积极向大会投稿,张冬梅《巩固立德树人的根本——在“基础”课教学中对幼师生进行师德培养研究》获黑龙江高校第二十二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骨干教师培训班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张晶《高职高专基础课实训教学探析》、吕妍《基于幼儿师范院校探索“基础”课教育新方法》分别荣黑龙江高校第二十二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骨干教师培训班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
 
思政部教师被授予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