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幼专第二届创新创业精英训练营圆满结束

时间:2020-11-09浏览:26

020118日,基础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策划、组织、实施的哈幼专第二届创新创业精英训练营活动圆满结束。参加本届训练营的学生共194人、指导教师33人。

 

开幕式由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牟秀英主任主持,于立新副校长代表学校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作了充满激情的主题发言,基础教育部刘珂副主任、主管段言老师全程积极协助,圆满完成了开幕式活动。

 

本次活动筹备一周,活动过程历时一天,开幕式后在校体育馆开展了沙盘训练活动。教研室特别聘请了创业15年、有多项研发专利的石家庄远航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亮做培训讲师,以训练沙盘为媒介、以创新型人才培养、教师双创指导能力为目标、以角色扮演、互动式、讨论式、小组合作式等教学方法,师生共学习同成长,发表独立见解,在思想自由、专业发挥、经验运用、视野敞开的氛围里,在智慧灵感的火花碰触中形成团队合作的结果,同学们为自己团队和他人团队的表达自然真诚地鼓掌祝贺,教师们迅速转化角色,充当起评委,有序完成评分过程,在这样的过程中初步了解了hlw+大赛的评分标准,为今后指导团队创新创业积累了经验。

 

本次活动的协助团队是稚翔试飞俱乐部和“创业之星”训练校队的全体同学,他们准确细致地落实了训练营活动方案的全部意图,搬运了300套桌椅,全程参与本次活动,保证了活动的顺利完成。

 

这次活动是第一届创新创业精英训练营活动的延续,是我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的创造性设计,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克服实训条件不足积极推进实训的创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