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教研室举办职教周活动——学生作品展

时间:2021-05-28浏览:11

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国家主题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我省主题是学史崇德,铸魂育人;提质培优,赋能强省。根据国家和省职教周的活动精神,围绕学校学史立德,涵养情怀;产出导向,以评促强的主题,基础教育部信息技术教研室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职业技能,展现我校学生运用信息技术的能力,结合专业特点,以展促教、以展促学,更好地发挥学生自身优势,精心策划了手抄报及海报设计展示活动。


本次海报展活动从筹备到展出历时近一个月,于528日在主教学楼二楼展出。学生们使用Word文字处理软件、Photoshop图像处理软件制作手抄报和宣传海报,作品以表达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宣传中华传统文化节日、网络安全知识、提倡网络文明,内容或切合专业知识或贴近校园生活,青春、阳光、积极向上。


 

此次展示中学生将所学知识应用到作品制作实践中,依据信息技术课程的培养目标,综合运用网络素材的下载、处理以及综合应用等学科技能对素材进行处理,最后进行色彩搭配和构图设计,精心设计制作出内容丰富、充满创意的作品。教研室指导教师根据评分标准进行筛选,最终选出优秀作品近百幅并展出,对优秀作品的创作者颁发获奖证书,予以鼓励。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生用作品显示出她们在操作技能、色彩搭配、构图创意上都有了长足的提高,希望借此次展示活动真正达到以展促教、以展促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