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提升大学生生态文明意识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1-06-05浏览:11

提升大学生文明素养社会责任意识,践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口号,在第50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志愿者联合会、哈尔滨市平房区生态环境局、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黑龙江)有限公司于64日共同举办了“释放青春正能量,绽放龙江文明花”提升大学生生态文明意识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孟昭荣老师带领我校部分学生作为黑龙江省高校大学生代表受邀参加了此活动。


活动中,我校师生们参观了可口可乐污水处理设施、可口可乐博物馆。“天下无废”展区,那些废弃的饮料瓶经过清洗消毒等处理,碾成碎片再加工成颗粒,抽丝纺纱制成“可乐瓶环保布”,并进一步制成“在乎包”文创用品以及各类服装。参观中,大家纷纷将塑料空瓶投进了“天下无废,左右未来”的“入口”,对“共创没有废弃物的世界”这一环保理念有了更深地理解。“中水鱼缸”展区,那些生产、生活污水经处理后达到一定的水质标准,变为可循环再利用的非饮用水,这种水被称为“中水”,还可以养鱼,保持鱼缸的温度,看到“中水鱼缸”里众多游动的鱼儿,同学们不禁发出了赞叹。


“今后喝完的饮料瓶一定会扔进可回收垃圾箱”“我会尽量不使用塑料袋和一次性筷子,要节水、节电、多乘坐公交出行”……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学到了很多,今后会努力提升生态文明素养,增强社会责任意识,从点滴细节做起,让自己的生活更低碳更时尚,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周围更多同学们积极践行低碳生活方式,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满蛟/刘珂/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