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提升大学生生态文明意识视频大赛中获奖

时间:2021-09-15浏览:13

73日下午,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志愿者联合会在哈尔滨市道里区安和社区会议室举办了“释放青春正能量,绽放龙江四季文明花”提升大学生生态文明意识系列活动之“开启美好瞬间,乐享低碳生活”视频大赛颁奖仪式。教师孟昭荣、满蛟带领我校24名学生参与了活动,吕双丽、王子轩、陆贝易、孙梦超、杨雅文、秦子涵等12位同学获得了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主办单位省环境保护志愿者联合会副秘书长许艳波参加了活动。在颁奖之后,孟昭荣老师作了简要发言,对获奖同学给予了鼓励支持,以激励更多的同学参与环保志愿者活动当中,用实际行动为提升我省大学生生态文明意识做出贡献。

 


颁奖仪式后还进行了社会实践活动,安和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科长王亚新汇报了安和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学生们进行了培训。随后,学生们被分成多个小组,进入小区的不同单元,敲开一户户的门,对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帮助居民注册“城市花园”管理小程序。

 


“您好,我们是大学生志愿者,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指导大家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垃圾分类的目的就是要从源头上减少垃圾数量,让它们都变成有用之物……”学生们一丝不苟、朝气蓬勃,对每个社区居民都热情地打招呼并使用礼貌用语交流。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志愿服务收获颇丰,作为当代大学生有责任和义务投身到环保志愿实践活动之中,今后会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鼓励身边的同学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列中,共同建设绿色幸福家园。(满蛟/   刘珂/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