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我校学生社团项目入围全国高校小额资助项目名单

时间:2021-09-15浏览:10

日前,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官方网站发布了2021年“清洁美丽中国行”全国高校小额资助项目入围名单,我校环保“童”行协会的“‘21天’垃圾分类我们‘童’行”项目位列其中。本次活动全国有138所高校社团参与,仅有20个项目入围。此前在网络投票环节中,我校项目获得2677票,位列第一。


为响应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关于垃圾分类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带动全校师生养成“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习惯,促进垃圾分类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在校领导以及校团委、基础教育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看到活动通知后,环保“童”行协会就在孟昭荣、周宇、满蛟、王颖、郭运举、于萍、安然、杨妍、夏菁菁等老师的认真指导下设计了“21天”垃圾分类我们“童”行项目方案,社长张馨月以及社团骨干成员们都积极参与其中,想出了很多好点子。“21天效应”,是指在行为心理学中一个人的新习惯或理念的形成并得以巩固至少需要21天的现象,为此社团设计了21天打卡、“环保之星”评比等一系列活动,并将活动开展地点由大学校园推广至幼儿园和社区。自活动方案按日期上报之后,环保“童”行协会已按照方案开展了多项前期活动,多位老师积极参与其中,指导学生创编了儿童环保主题的舞蹈、歌曲、体育活动、儿歌等。

据悉,自2012年起,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联合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连续9年开展了“清洁节水中国行,一家一年一万升”节水宣传活动。2021年恰逢活动的第十年,今年活动以“清洁美丽中国行”为项目名,宣传方向也由节水转向更广泛的生态文明建设领域,旨在提升公众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意识,倡导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促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人与自然环境可持续发展。(满蛟/   周宇、刘珂/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