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教研室简介

时间:2022-05-18浏览:10

语文教研室共有教师11人,其中副教授2人,讲师4人,助教5人,开设大学语文通识课、教师口语专业课和学前教育五年制基础语文通识课,承担着中华文化概论、实用文体写作、学前戏剧教育等多门选修课。

多年来,教研室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秉承扎实、创新、团结、严谨的教风,重视铸师魂、立师德,教师多次荣获哈尔滨市劳动模范、三育人先进个人、四有好老师、新一代创业人和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以赛促教、以研促教是教研室的特色之一,十三五期间实现科研立项(结项)10个,十四五期间新增立项3项,多次在全国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省高职院校教师职业技能比赛、省高校教师微课比赛中获奖。作为校语言文字工作的主要承担部门,积极开展朗诵、演讲、辩论、语文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的第二课堂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的语文学习兴趣与语言文字的运用能力,提升学生的语文积淀,取得了显著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