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逐梦,职在你手”职业访谈微视频校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05-13浏览:14

为切实落实省教育厅《2022 年黑龙江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方案》要求,根据《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方案》和《基础教育部2022年职教周活动方案》安排,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为配合学校更好开展职业教育改革,加强我校职业教育内涵建设,提升我校学生就业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于2022年5月13日举行了“青春逐梦,职在你手”职业人物访谈微视频校赛,比赛历经13天,精心设计并圆满完成了前期人物采访、班赛环节,最后从87组作品中脱颖而出17组作品进入校赛角逐,最终由师生共同评选出获奖团队。

参加本次大赛的嘉宾有基础教育部副主任刘珂、基础教育部教学主管段言、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牟秀英、创新创业教研室中坚力量教师仇亚洲老师、创新创业教研室青年教师杨丹老师,以及稚翔试飞俱乐部的全体成员。



大赛由杨丹老师全程主持,比赛伊始杨丹老师鼓励同学们说:“成功只垂青于那些背负着理想信念与期待的奋斗者,美好的前程需要我们自己把握与创造,生涯规划可以帮助我们每个人描绘自己的职业蓝图,书写美好的人生。”为大赛创设了积极向上的氛围。



本次比赛分为团队介绍和视频展示两个环节,17组选手依次介绍与展示,他们热情激昂地介绍了职业访谈人物,访谈方案细致、内容丰富。访谈人物有高中老师、大学老师、幼儿园老师、大学校园的学长学姐、自己的父辈以及亲友等,选手们条理明晰地进行团队介绍,视频中的问题设计合理、有针对性。视频录制、剪辑、直播环节顺利,精彩,体现出我校学生的综合素养。




期间,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牟秀英老师结合学生们的作品和表现进行了画龙点睛的点评,肯定了同学们职业探索的实践精神,同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期待同学们能够持续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最后,基础教育部主任刘珂老师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的意义,相信同学们通过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们定会更加明确今后适合自身的职业发展道路。

作为一场活动结束了,活动给同学们播撒的职业规划自觉的种子一定会慢慢成长,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研活动也会精心设计,教研室全体教师愿意通过自己的努力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职业发展。

“青春逐梦,职在你手”职业访谈微视频校赛获奖团队如下:

(撰稿:杨丹  审稿:牟秀英)